跳到主要內容區

永續學習成果之評估

    永續學習成果之評估 ASSESSMENT OF SUSTAINABLE LEARNING OUTCOMES 2015年9月聯合國(UN)可持續發展峰會正式通過了《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》,針對永續發展目標進行詳述。使永續發展目標取代了千禧年發展目標(MDGS),並為2015年後的全球永續發展道路提供了指導。清華大學也希望本校畢業學生能習得永續學習成果,並且能定期對學生進行評估,以利於永續運作,完成學校辦學宗旨與使命,以協助學校追求卓越頂尖大學的目標。 SDG永續文化相關問卷由清華大學校務研究中心於2021年開發。2021年有感於永續發展的理念日益受到重視,本校校務研究中心參考《EDUCATIONA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-LEARNING OBJECTIVES》文獻,設計出與本校永續發展目標與學習成果相符合之問卷題目。

    本研究對象為2021年6月至10月所畢業的大學部學生,進行畢業生進行學習回顧調查,這份畢業生問卷不僅含括本校全數畢業生,以探究學生在大學期間所具備的永續學習成果(SUSTAINABILITY LEARNING OUTCOMES)之達成程度。 下圖為清華大學部畢業學生的永續學習成果,每個題項1-5分,5分為滿分,可看出SDG4與SDG6的平均分數最高4.20分,代表學生對優質教育與水資源及衛生措施的評價良好。

瀏覽數: